绝对干货一些连职业球员也会搞错的斯诺克规则

很多球友打了很多年的斯诺克,但是一旦桌面上出现了“疑难杂症”,就不知道如何判罚,打了多年球也只是了解一些皮毛,下面小编总结了一些斯诺克球桌上经常遇到,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判罚的规则,一定可以让你对斯诺克有一层更深的认识。

当皮头触碰到白球的那一刻的时候,球局正式开始。所以有些球员开球时,可以用手在开球区调整下白球位置,一但皮头碰到白球,则球局正式开始。

一般情况下,击打红色犯规或击打四分球以下的球都扣四分,然后五六七分犯规依次扣五六七分。但如果球员击打五分时滑杆了,然后白球不小心打到黑球,这个时候该罚几分呢?当然是七分,犯规判罚的时候要按分值高的判罚。

自由球判定方法:在一次伴随犯规的击球之后,由于非活球的阻碍使得对手无法击打主球使其能够同时直线完全通过至少一颗活球的的两边时,判自由球。

如上图的情况,如果对手击打黄球犯规,造成自由球,这个时候则可以选择六分当作黄球击打,打进得两分,然后再依次击打黄绿咖啡蓝粉黑球。

但是此时应该注意的是,造成斯诺克时,你不能用粉球做防守,如果球员选择了粉球为目标球,正好没打进落在了白球的前面,挡住了击打黄球的线路,则击打的球员也是犯规的。

我们经常会遇到彩球点被占的问题,如果某个彩球点被占了,则彩球应放在黑球点,如果这个时候黑球也被占,则放粉球点,依次类推,如果所有的点都被占怎么办?假如黑球归位,但黑球点被占,其它点也都是被占,则黑球应该放到点位的正下方,且无限接近黑球点。

我们打球的时候也会碰到这种情况,上次选手打完球,球停到了洞口的边缘没进,轮到下位选手打的时候,打其它的目标球,但是这个洞口球一下进洞了怎么办?很多小伙伴就不知所措了,其实这种情况,直接把进洞的球直接还摆回原来的位置即可。

我们打球时会有这种情况,打完红球后,白球与一个彩球相贴,这个时候怎么办呢?这种情况可以有两个选择:1.跟裁判报相贴的彩球为目标球,直接推走防守就行,但目标球不能动,一动即犯规2.报其它彩球为目标球然后击打,此时一样,与白球相贴的球也是不能动,一动即犯规。

当台面只乘黑球时,如果此时两位选手的分值小于七分,则谁犯规则对手胜,如果等于七分,则打进抢黑球。但有个规则值得注意,就是当对手领先七分时,击打黑球白球掉袋,则这个时候,白球放回开球区,黑球此时应该放回点位,而不是留在原来的位置。这个规则在职业比赛的时候凯伦威尔逊就搞错过,以为黑球要留在原来的位置,后来裁判还专门给他解释了规则。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么多斯诺克的一些骨灰级规则,你们看懂了吗?你们也可以把不懂的规则留言,小编会一一为大家解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Author: admi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